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仙游县考察团来融调研生活垃圾分类

2022-09-22 09:4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黄海玲 )9月16日,仙游县政府办、生活垃圾分类办和县城管局一行来融,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当天,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介绍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和福清生态环境保护局分别介绍了本行业源头减量及行业分类推进情况,龙山街道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经验。双方还就生活垃圾分类屋选址建设和运营维护、小区物业化管理、垃圾收集收运体系、末端处置及产业园建设、督查执法、社区基层治理、宣传引领、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聚焦工作难点,探讨破解思路。

随后,考察团现场观摩了市城管局智慧信息监控平台,龙山街道三福龙景小区分类屋运营、智能监控平台运行及公交式收运情况,以及南宅村、东门花园无物业小区、后山路沿街商铺智能摇铃和撤桶并点情况。

考察团表示,福清生活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很接地气、值得学习借鉴。今后,要深化两地交流协作,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