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渔溪万亩龙眼迎来采摘季

2022-09-21 10:48: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渔溪万亩龙眼迎来采摘季

福清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吴城玲)白露时节,渔溪镇的万亩龙眼迎来采摘季。昨天,在该镇双墩村连片的龙眼种植地里,一串串沉甸甸的龙眼果子压弯了枝条,龙眼树下,果农正忙着采摘果子。

双墩村是渔溪镇龙眼种植大村,种植面积有500多亩,几乎家家户户种植龙眼。“受不良天气影响,今年全村龙眼产量预计600吨,同去年相比减少近一半。”村支部书记、主任方云春告诉记者,虽然产量减少,但渔溪龙眼的品质依然上好。第一批成熟的龙眼品种为“大鼻龙”,果子外壳呈黄褐色,颗粒饱满,果肉白润细嫩,口感甜蜜,深受市场欢迎,每斤平均售价约10元。目前,渔溪龙眼除了线下销售外,还有不少龙眼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正在果园里采摘龙眼的村民林春指着一旁包装好的龙眼说:“这10箱龙眼是早上客户通过电话下单的,我们现场采摘,装箱后就快递到客户手里,保证了果子的新鲜。”林春告诉记者,虽然今年龙眼产量比去年减少,但却卖出了好价格。

据了解,渔溪镇素有“龙眼之乡”美誉,龙眼种植历史悠久,始于北宋,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在清光绪十年至光绪二十年之间(1884年—1894年),当地果农又将兴化一带的龙眼良种与本地品种进行嫁接,繁衍出一代代绝佳果实。目前,全境种有渔溪龙眼近万亩,主要品种有大鼻龙、友谊106、九月乌、顺丰本、大水涨等20多个优良品种,年产量达7000多吨。2014年,渔溪龙眼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