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22-09-19 10:22: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林翔)9月15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定人民立场,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过程中,叶仁佑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梳理事情原委和矛盾焦点,就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个人建房审批等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研究协调,分析症结所在,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说明,同时要求相关镇街、部门要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及时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叶仁佑指出,群众信访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抓好信访工作,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叶仁佑强调,要坚持为民宗旨,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的治本之策,切实履行基层信访工作职责,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镇街属地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让群众在每一个信访问题的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接访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