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侨乡博物馆入列“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

2022-09-19 10:23: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夏巧鸿)9月16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主任张修强一行来到福清市侨乡博物馆,举行“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和斌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设立首批4个“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试点单位,福清侨乡博物馆是其中之一。

张修强表示,设立“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旨在探索打造具有福州特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侨台民宗交流平台,提高新时代人大侨台民宗工作效能,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福清侨乡博物馆是挖掘展示福清华侨文化、传承华侨精神的重要公益性文化场所。希望我市要充分发挥侨台民宗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持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广泛凝聚各方共识、集中各方力量、汲取各方智慧,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讲好新时代人大侨台民宗故事,扩大基层联系点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要拓展联系渠道与领域,团结和联系广大侨台民宗界同胞,为他们回顾侨台交流历史、品味侨台交流文化、畅叙华人亲情和推动融合发展搭建新的载体平台,全力将基层联系点打造成侨台民宗界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为促进同心共圆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