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花好月圆聚书友 桃李芬芳颂师恩

市文联组织开展“双节”朗诵活动

2022-09-14 11:13: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陈心怡 )9月9日,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福清市崇文小学联合开展了“山河同照 爱在新华”——花好月圆聚书友,桃李芬芳颂师恩“双节”朗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颁证仪式和主题朗诵。颁证仪式上,市文联主席高迎霞为福清市崇文小学校长蔡立敏颁发了《我的精神家园——读者眼中的新华书店》文章出版入选证书;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福清分公司经理庄万峰为蔡立敏颁发了“新华小作家研习营”、“新华小小朗读者”指导师聘书。

在主题朗诵活动中,来自崇文小学的小读者们围绕中秋、恩师的经典名篇、诗、词,依次上台朗诵。他们带着真挚饱满的情感,或直抒胸臆,表达对老师的赞美与敬爱;或绘声绘色,带领听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双节”朗诵活动旨在通过店校合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创新全民阅读“八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书香玉融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