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法院创设“展翼之家”帮扶300多名未成年人

2022-09-14 11:13: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昨天获悉,福清法院创设的“展翼之家”携手社会各界开展帮教帮扶工作,2010年成立至今,“展翼之家”共举办培训18期,为300余名未成年犯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

据悉,“展翼之家”是福清法院建立的以预防违法犯罪为前沿阵地、教育感化挽救为审判核心、技能培训及安置就业为后续保障的涉案未成年人综合预防帮扶基地。“展翼之家”主要有预防违法犯罪、开展特色审判、组织培训就业三种功能。预防违法犯罪方面,建立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监测机制,开展常态化法治教育,对部分在校学生及处于半脱管状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联合团市委、工会及学校工作人员联合帮教。开展特色审判方面,依托“展翼之家”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判前背景调查,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司法矫治中心,组织心理学教师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状态测评和不良心理矫治工作。组织培训就业方面,根据涉案未成年人自身条件以及各爱心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委托福州市第二技师学院或爱心企业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订单式技能培训,使职业技能培训与企业用工需求得到有效契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