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月满融城”中秋音乐诗文朗诵会举行

2022-09-13 13:12: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中秋】“月满融城”中秋音乐诗文朗诵会举行

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潘宝凤 滕端钦)“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9日晚,由市文联主办,市图书馆、市作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月满融城”中秋音乐诗文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三楼户外举行,众多诗歌朗诵爱好者以及市民朋友共赴这场盛会。

当晚,市融媒体中心特邀嘉宾、市作家协会会员、省朗诵比赛获奖选手和中秋诗文朗诵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5名最美朗诵者与市民读者共迎中秋佳节,同赏经典诗文,在清辉明月下共度幸福时光。

一首余光中的《乡愁》渲染了两岸同胞割舍不断的思乡情愫,在朗诵者低回婉转、抑扬顿挫的演绎下,“月满融城”中秋音乐诗文朗诵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月光下的中国》《金秋皓月》《又到中秋》等以中秋和明月为主题的诗歌朗诵轮番上场,将朗诵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市作家协会会员还为大家带来了《龙江桥》《五马山之福》《唐陂》等福清原创诗作,为现场观众展现出福清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特别是中场的小提琴合奏,更是让现场观众深深沉醉其中。

皓月当空,皎皎月光洒向大地。最后,在豪迈、激昂的《月下独酌》朗诵声中,2022“月满融城”中秋音乐诗文朗诵会圆满结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