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百亿元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

2022-09-13 13:12: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林翔 陈川)9月9日,借助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台,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商务厅、印尼驻广州总领馆、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印尼中国商会总会、厦门市贸促会、福建亚太合会、拓维印尼投资服务中心协办的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合作推介会以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连线北京、上海和印尼的雅加达、民丹省等多地举办,以全新视角推介中印尼“两国双园”,共话中印尼经贸合作新格局。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余翔,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以及中印尼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家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出席活动。

推介会设置主旨发言、项目签约和园区、企业推介等环节,是今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展示中印尼“两国双园”规划建设情况,吸引中外客商参与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重点推动两国海洋渔业、热带农业等产业高效协同发展,共建中印尼“两国双园”开发合作平台,共享中印尼“两国双园”发展商机。

作为投资贸易平台,中印尼“两国双园”引起了食品产业相关企业广泛关注。在签约环节,投资额100亿元的保罗(元洪)国际大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和投资额2000万美元的跨境产品供应链整合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签约落地。此外,福建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推进福建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阿里巴巴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的立体化产业发展优势和福建省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助推中印尼“两国双园”重点领域合作项目加快落实落地,助力中印尼“两国双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推介会上,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常务副主任林友华,从“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三个维度推介了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园区——福州元洪投资区,并向海内外客商发出盛情邀约;马龙佳集团中国业务部经理郭世美女士、民丹工业园廖内投资招商部副经理李翰淳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分别推介了中印尼“两国双园”印尼阿维尔那工业园和民丹工业园。

福建省亚太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会长单位代表伍彪、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卞晓丽、三林集团上海总部总裁程光,分别推介了亚太合会主要业务、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印尼海洋渔业中心项目;拓维印尼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席合伙人许永东推介了法律服务项目,并举行《投资印尼法律指南》新书发布活动。

据介绍,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已成为中印尼紧密经贸合作的生动缩影。截至目前,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持续取得新突破。在港口码头开放开发方面,福州福清元洪作业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意向申请成功获得海关总署的批复,远洋渔获上岸点实现了常态化运营,已建成50万吨冷库以及8万平方米交易中心,正在推进印尼主要港区直航福州港江阴港区。

中印尼“两国双园”双向投资合作产业项目逐一落地,中方园区目前已投产项目36个。印尼三林集团与胜田食品集团共建的印尼海洋渔业中心总投资50亿元,计划打造10个渔业基地,第一个基地选址印尼东爪哇省图班市,现已投产,年规划产量50万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