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话诗意中秋 抒家国情怀

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福清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举行

2022-09-13 13:26: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中秋】话诗意中秋 抒家国情怀

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夏巧鸿)9月9日晚,以“话诗意中秋 抒家国情怀”为主题的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福清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南岭镇半日闲露营地举行。

当晚,活动在一曲精彩优美的舞蹈《长袖当风》中拉开序幕。随后,独唱《望月》、古筝表演《烟雨行舟》《明月几时有》《万疆》、古琴合奏《半山听雨》、古典舞蹈《云水轻》、古诗词吟诵《童声传颂 诗韵悠悠》、诗音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曲乐婉转,舞姿曼妙,展现了新时代安居乐业、幸福美好的生活,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皓月当空洒清辉,与地面璀璨的舞台灯光遥相呼应,充满古风古韵的精彩演出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不少市民从城区赶来观看中秋晚会,别具一格的演出让大家赞叹不已。

庆团圆,颂盛世。这场晚会不仅有引人入胜的文艺演出,还有你说我猜、投壶、简化版飞花令、水中捞月等有趣的互动小游戏穿插其中,引得现场高潮不断,也让群众在游戏中深刻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代表参加,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凝聚“强国复兴有我”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明委、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清市委网信办、福清市南岭镇国网福清供电公司承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