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到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

2022-09-13 13:12: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林文捷)9月8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前往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园区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高站位谋划园区发展,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国电二期项目、旭川化学项目及江阴港18-19#泊位有关情况,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叶仁佑指出,江阴港拥有世界级深水大港,条件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创新思路,以更大力度推进园区开发、项目建设、产城融合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叶仁佑强调,要瞄准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目标,超前推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科学谋划临港产业发展,坚持不懈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项目建设各环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大气污染治理等措施,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强化要素保障,把企业发展所需的用电、用水、用暖、用地等保供作为重要任务,科学精准调度,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稳增长。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靠前服务指导,真正当好助力助跑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加速集聚创新资源,紧扣园区建设和人才发展需求,加大各类创新资源集聚,全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努力把园区打造成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做大做强产业链。要持续优化发展布局,按照园区标准化建设要求,围绕“龙头企业拉动、配套企业跟进、上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集群发展”的链式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细化产业布局、空间布局,更好地推动资本、人才、公共服务和创新资源向园区集聚,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施家雄、陈克才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