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步行街社区“一家亲”邻里生活中心正式启用

2022-09-09 11:41: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陈岚)“这里有食堂、阅览室,离农贸市场也近,真的很方便”“还有许多培训活动”“有些事稍微走几步路就能解决,不用开车办事”……9月6日,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一家亲”邻里生活中心正式开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好评。

近年来,玉屏街道把“一家亲”邻里生活中心建设作为探索搭建基层治理新平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实际需求,通过硬件提升和软件增质,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步行街社区地处福清中心城区,住宅小区集中,人口众多。为更好地服务居民,今年6月,玉屏街道党工委和步行街社区选位置、出资金,启动“一家亲”邻里生活中心建设工程。

新建成的“一家亲”邻里中心,整合中央客厅、新时代康乐空间、食堂空间、全龄家庭空间、多功能厅等五大空间,融党建、治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让居民“进门似归家,休闲有地方,商议有场所”,享受暖心服务。

“邻里生活中心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优质服务资源向社区聚集,有助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玉屏街道组织委员郭敏慧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根据各社区(村)实际情况,推广步行街社区“一家亲”邻里生活中心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提档升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