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孩子夜市走失 城管帮其回家

2022-09-07 11:27: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陈青)8月22日晚8点半,石竹山风景区城管中队与石竹梦乡公司工作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人群中无助地哭泣。中队长张国文意识到小男孩可能与家长走散,立即上前安抚询问。

当晚,石竹山风景区正在举办夏夜集市,现场嘈杂,人流量大。为稳定孩子情绪,张国文与队员把孩子带回景区城管办公室。见孩子哭个不停,热心的队员给孩子送上点心,并耐心询问其父母信息。与此同时,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接到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启用智慧景区语音系统广播寻找孩子家长。

很快,孩子家长循着广播赶到景区城管办公室。“太感谢了!要是找不到孩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母亲激动地握着张国文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张国文则表示:“这是我工作中很平常的一件小事,能帮助孩子找到家人就很高兴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尽心服务,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