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9·8”投洽会我市可望签约24个项目

2022-09-07 11:26: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林翔)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9·8”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9月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福清市2022年“9·8”投洽会参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我市可望签约24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将分别在省、福州市签约平台现场签约。

据介绍,本届“9·8”投洽会将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突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多双边经贸交流,围绕投资促进、产业创新、项目资本对接等三大板块,布展12万平方米,聚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跨境产业投资等热点,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促进更多国家之间扩大相互开放和投资。

我市高度重视本届“9·8”投洽会参会筹备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积极推动招商工作取得实效。今天上午,我市代表团前往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开展推介及招商对接,展优势、传经验、摆诚意,向全国乃至全球全面展现新时代福清发展的新形象、新面貌,向广大企业抛出福清市寻求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开放合作的“绣球”,促进更多重大项目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增添新的动能。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可望签约项目共24项。其中,内资项目1个,总投资15亿元;外资项目23项,总投资额约7.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约3.8亿美元。

在全省现场集中签约会上,我市拟推荐2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涉及商务服务业和制造业,分别是福建福融华实业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和氢能源及燃料电池基地项目;在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上,我市拟推荐2个重点外资项目上台签约,涉及旅游业和制造业,分别是海丝综合田园生态园度假村和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