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深入察实情 精准解难题

市领导前往海口镇、江镜镇调研暨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2022-09-06 10:08: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颜阵寒)9月2日下午,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海口镇、江镜镇调研暨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求各镇结合实际情况,统筹镇域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镇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吴永忠一行深入海口镇红色果林场、海桥食品项目,江镜镇岸兜小区及教育配套项目和城东新区成片开发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镇项目建设进程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海口镇红色果林场征地现场,吴永忠详细听取情况介绍,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对争议林地的归属进行再核实、再确认,在事实清楚的前提下,以尊重历史和现状为原则,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争议实质性化解。针对“批而未供”土地,吴永忠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低效闲置用地处置攻坚为抓手,加压推进、对症下药,采用调整规划、“零地招商”、二次招商等方式加快处置,盘活现有资源,力促项目尽快落地。

在江镜镇,针对城东新区建设有关问题,吴永忠要求要分类处置,见底见效,严格以“三区三线”划定为前提,进一步优化调整,依法依规抓好处置工作,确保有序完成目标任务。针对江镜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提升建设的思路,吴永忠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江镜镇要立足资源禀赋,用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乡村振兴,精准把握现有资源和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一二三产融合,走出一条符合江镜实际的乡村振兴道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指导,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或专项资金支持,共同助力江镜镇现代农业项目更好推进。

调研中,吴永忠还重点听取了海口镇、江镜镇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信访积案基本情况,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吴永忠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维护群众利益,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做到因案施策、一案一策、强力攻坚、一抓到底,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张晓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