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喜迎二十大

2022-09-06 10:08: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陈芷薇)9月2日,龙山街道瑞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师进修学校、福清元洪高级中学、龙山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站、东南眼科医院、福建东飞环境集团公司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当天,围绕活动主题,龙山派出所民警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通过真实案例展示、发放宣传品和科普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防范意识 。东南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眼部检查等,发放科普手册和宣传单,普及健康知识。现场还开展党史知识宣传,并宣传了食品安全、反邪教知识、垃圾分类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提升了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