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电力公司党员服务队带电作业保用电

2022-09-05 10:56: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电力公司党员服务队带电作业保用电

福清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薛晓娟 通讯员 陈豪)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让福清进入“烧烤模式”,用电需求量越来越大,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电网供电可靠,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全力提供故障消缺保障和用户增容工程服务。

8月19日,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带着设备,顶着高温、高空、高电压三重考验,在10KV龙发I回#001A杆塔上带电作业(如图)。

“现在龙安I回用电负荷量大,需要将君安公馆用电负荷转移到元华Ⅱ路上,我们计划对这两条线路进行带电作业,保障群众在夏季高温中用电不受影响。”现场工作负责人陈强说。

当天,在烈日考验下,经过2小时的奋战,所有作业人员安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比预计时间提前送电。当时,气温达到37℃,地表温度高达55℃,工作人员汗如雨下,全身衣服湿透。

“由于阳光直射,加上我们的绝缘服密不透风,在绝缘斗臂车上站个5分钟,全身的汗就不停往外冒,算是免费蒸桑拿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喆和吴耀诚笑着说。

据悉,迎峰度夏期间,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天气、环境符合带电作业的条件下,对配网施工、故障抢修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全力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清凉度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