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学校开学典礼丰富多彩

2022-09-02 10:52: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黄海玲)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市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行丰富且有意义的开学典礼,校园又一次变得生机勃勃,元气满满。

上午8点半,福清行知小学的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校举行以“立下鸿鹄志,共筑七彩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校长致辞、新生代表发言、献花新教师、宣读倡议书、吉祥物亮相、放飞气球等环节依次进行,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

“这次迎接一年级新生的活动比较特殊。昨天,我们就让一年级新生来参观学校三大特色项目——剪纸、花样跳绳、吹葫芦丝,新生们对学校充满好奇。”福清行知小学校长郑爱琴说。

福清百合小学的开学典礼是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年段学生在各自班级的LED显示屏同步观看了典礼。校长和教师们为一年级各班代表举行班级授牌仪式,并带领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举行“喊出自信”活动,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学年以昂扬的状态投入学习,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