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岭镇发起“福”树认养种植计划

2022-09-02 10:52: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陈岚)为加强林业生态保护,推动乡村振兴,近日,南岭镇发起“我在南岭有‘福’树”林相改造计划,消灭巨尾桉,种植油葡萄树。

据悉,油葡萄又名“山桐子”,为东北亚树种,主要分布在中国各地,堪称国宝。油葡萄集生态、经济、油用、保健、材用、观赏价值于一身,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点。

据了解,本次认养活动以“自愿、奉献、公益”为原则,认养一棵树的金额为31.2元(捐赠金额不限)。个人认捐100棵、金额在3120元及以上的,或企业认捐金额1万元及以上的,南岭镇政府将给予荣誉证书(电子);捐赠金额以万元为单位的,南岭镇将规划一片集中区域,以捐赠者的名义打造“示范林”;树苗种植后,南岭镇将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树苗生长情况,并对树苗进行养护、培育。后期若树苗未能成活,南岭镇将负责补种新树苗,继续进行养护,直至成活。

此外,南岭镇将改造100余亩桉树林。截至8月30日,该镇已筹措近4万元绿化资金,将于10月份起逐步进行林相改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