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豆区园福味一条街”预计11月底开街试营业

2022-09-01 10:12: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夏巧鸿 通讯员 翁蓉)汇聚各式福清小食,让你一站式吃遍吃过瘾……目前,玉屏街道正全力打造“豆区园福味一条街”,预计今年11月底可开街试营业。届时,市民将新增一处“吃玩乐学”的好去处。

特色传统美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烙印,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标签。为激活老城区商圈活力,提升老城区居民生活品质,玉屏街道精心谋划,在豆区园片区打造以“一条街吃遍福清特色美食”为定位,集美食、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福清特色传统美食示范街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

据介绍,“豆区园福味一条街”位于老城区核心区域,总投资近千万元,总面积约15亩,紧邻豆区园。项目以“福”文化为主题,结合街区现状功能、形式,以福清特色传统美食为主要业态模式,同时对片区内5栋古厝进行活化利用,融入豆区园历史文化特色,采用白天商业与夜间经济结合的方式,配套文创休闲等产业,打造具有复合型功能的互动体验综合体,形成集餐饮、休闲、夜市为一体的新型商业街区。其中,“吃在福味一条街”共设置50余个流动摊点,汇聚光饼、海蛎饼、鱼丸、番薯丸等各式福清美食。“玩在福味一条街”规划近300平方米的儿童乐园区,增设儿童游乐器械、健身器材等设施和休憩区域,同时规划220个停车位,方便市民休闲活动,提高游街的参与度。“乐在福味一条街”美食街区通过对近100个集装箱进行艺术设计和积木化搭建,让场景更加潮流,更符合年轻人消费需求,并引进餐馆、酒吧等摊位,打造玉屏街道特有的夜经济网红街区。“学在福味一条街”以“福文化”为主题,采取“文创+”模式,推进旅游、教育、文化、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富有文化内涵、地方特色、创新创意的文创街区。

“豆区园福味一条街”北临向高街,东通一拂街、街心公园,西接步行街,地理位置优越,紧邻豆区园和十五落商业街,商业氛围浓厚,是福清市民和外地游客“食在福清”“玩在福清”的热门休闲娱乐地段。街区正式开业后,将在各大重要节日及周末不定时开展电影节、音乐会、美食节等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将更好地与利桥、玉斗园、一拂街等进行串联,融入利桥商圈,不仅实现利桥古街与老城区业态互补,还进一步优化福清餐饮业经营环境,提升餐饮文化品位及城市形象,丰富广大市民及游客夜间生活,为推动福清夜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