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中医院新住院大楼项目有序推进

计划明年投入使用,可新增床位250张

2022-09-01 10:12: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中医院新住院大楼项目有序推进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薛雅平)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福清市中医院新住院大楼项目有序推进,计划明年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250张床位,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8月26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在建的福清市中医院新住院大楼。走进这座崭新的红色大楼,一楼大厅以浅黄色为主色调,宽敞、明亮,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地砖铺设、电梯安装、水电预埋、空调室内机安装等均已完成,内部装修已基本完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于2019年3月动工,2021年8月开始二期内部装修,现已基本接近尾声。下一步,将进行永久电工程、道路外围绿化配套等施工,预计2023年可投入使用。”福清市中医院基建科负责人郑升告诉记者。

据了解,福清市中医院新住院大楼被列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和福清市民生补短板项目,分为主体建设和内部装修两期进行。项目总投资9840.6万元,总建筑面积15479平方米,共建设10层楼。其中,1楼将用作中心供应、设备用房、出入院办公等,2楼为手术室,3楼为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4至10楼为住院中心。新楼建成后将新增床位250张,并健全临床分科,包括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科、肛肠科、康复病科及危重症病房等。

据介绍,新住院大楼每个护理单元均做到分区明确、流线清晰。病房采用南向设计,不仅能让患者享受充足的阳光,还能充分享受南面院区景观绿化。手术室、ICU部分采用医患分流、洁污分流的组织模式,中心手术室设计了专门的洁净电梯连接中心消毒供应室,从而保证手术室洁净物品供应,同时ICU设置在手术室楼上,通过专用电梯联系,紧密便捷,便于维持就诊秩序与减少交叉感染。

据了解,福清市中医院始建于1987年,是一家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院。近年来,随着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市中医院迎来了新发展机遇,但是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成为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新住院大楼建成后,福清市中医院床位总数将超过450张,可有效解决医疗用房不足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福清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致力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助力健康福清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