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展“上车即入院”项目应急演练

2022-09-01 10:12: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薛雅平 )近日,福清市医院举行院前急救指挥平台启动仪式暨“上车即入院”项目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上车即入院”项目是福清市医院通过对急救车辆的数字化升级,结合物联网、互联网、无线通信等技术,实现院内急救信息系统前移,即在救护车上就能自动采集的患者生命体征数据、基础检查以及医护人员的诊断、评估等相关信息,并同步到医院急救信息系统,实现远程指挥和会诊。医院可根据患者情况,提前建档案,并做好各种接诊准备工作(如准备病床、救治团队、药品等),实现“患者未到,信息先到”,待患者抵达医院时,立即展开救治,使医院从过去的“病人等医生”,转变为“医生等病人”,从而缩短急救准备时间,提高抢救效率。

当天,演练模拟在市“两馆一中心”广场有一中年男性患者突发胸痛,大汗淋漓。福清市医院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进行抢救。同时,通过摄像连线,与120指挥中心保持联络和沟通,完成住院手续办理,并联系相关科室人员做好接诊准备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