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张至一都段道路改造:一条便民路,更是致富路

2022-08-31 12:09: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吴城玲 通讯员 陈秋燕)记者昨天获悉,福清G534线东张至一都段道路建设项目已完成10公里主干道路面改造和绿化施工,计划今年底完成全程18公里的道路施工和绿化工程。

“修路之后,村民出行方便了,大山里种的枇杷、蜜柚等水果也能很快地运到市场销售。”一都镇东山村果农老何感慨道,“这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更是一条致富路。”

福清G534线东张至一都段,位于福清西北方向,为福清东张镇和一都镇主要干线公路,沿线经过东张镇半岭、濑底、先锋、玉林、南湖头以及一都镇王坑、普礼、东山等村,终点位于G534线永泰福清界碑处,全长18.039公里。

自2021年5月该项目启动改造以来,项目建设单位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行动,攻坚克难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东张镇半岭、濑底、先锋、玉林等村路段以及一都镇王坑、普礼等村路段已完成改造并通车,剩余路段的施工也已全面展开。

作为福清山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福清G534线东张至一都段道路沿线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是福清西部一条风景优美的绿色长廊。福清公路中心根据“安全、生态、美观、环保”的设计理念,对沿线两侧的配套设施进行了美化设计,共设置9处景观节点、2处停车场,与沿线的古建筑、红色文化基地、旅游景点等有机结合,力争打造一条“特色路”“产业路”。该路段改造全面完工后,将有力助推福清西部旅游集镇开发,形成“山城旅游一条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