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3名大学新生捐出38000元奖学金

2022-08-31 12:10: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薛雅平)8月28日,港头镇玉坂村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该村3名学子将总额38000元的奖学金全额捐出,用于支持家乡发展,在村里传为美谈。

当天,玉坂村颁发2022年奖学金,分别为考上研究生及考入重点高中、大学的14名优秀学子发放2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共计85000元。让大家意外的是,其中3笔奖学金——38000元很快又“回”到了玉坂村乡贤促进会的账户上。

这3笔回捐的奖学金,凝聚了薛观元、陈沁彤、薛安琪3位玉坂村学子对家乡的眷恋深情,寄托了他们支持回报家乡发展的感恩之心。

今年18岁的薛观元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生,得知村里奖励自己15000元的奖学金,薛观元决定把这笔奖学金捐出来,用于帮助更多的人。他的这一想法得到全家人的大力支持。“我们很感谢村里对孩子的鼓励和肯定,也为村里大力扶持教育和养老事业点赞。”父亲薛孝清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经商30年了,但他从没忘了自己的根在福清,时常趁着寒暑假带孩子们回来看看,家乡的面貌日新月异,他对家乡未来的发展也充满期待。

同为多伦多大学新生的陈沁彤,也把15000元奖学金捐给玉坂村乡贤促进会。“感谢村里的肯定,精神奖励可以有,但还是让这笔奖学金发挥更大的作用吧。”她的决定离不开父亲陈桂朝的影响。陈桂朝多年商海打拼,创下一份家业,在外发展的他时刻关注着家乡建设发展。在玉坂村乡贤促进会成立之际,身为荣誉会长的他带头捐资30万元,以实际行动报效桑梓。

今年被贵州大学录取,村里为她颁发8000元奖学金,薛安琪心里十分高兴。“是家乡养育我长大,培养我成才,我要捐出奖学金,回报家乡。”在收到奖学金的那一刻,她做出了捐赠的决定。“我要把这笔钱捐出来,这笔钱对我来说是锦上添花,但是对其他有需要的人来说,或许就是雪中送炭。”对于薛安琪的决定,家里人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要想村子发展得更好,离不开教育和人才。奖学金由玉坂村乡贤促进会出资,通过奖优秀、树典型,营造兴学重教的氛围,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学子努力学习,提高全村教育水平和文化底蕴。”玉坂村党支部书记薛孝乐说,对于玉坂村户籍、或父辈是玉坂村出生的子女,凡是考上福清一中的奖励5000元,考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5所高校的奖励30000元,被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奖励15000元,被985大学录取奖励10000元,被211大学录取奖励8000元,被本科一批录取奖励5000元,被本科二批录取奖励2000元,考上研究生奖励10000元,考上博士生奖励20000元。

据悉,2018年1月,玉坂村乡贤促进会成立,并设立玉坂乡贤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共收到217万元,主要用于“五金一宴”,即:奖教金、奖学金、尊老金、爱幼金、助困金、玉坂乡宴。2018年以来,玉坂村已连续5年奖励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近50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