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2022-06-24 12:10: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陈妲鸿)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该局通过在学校单位食堂、餐饮门店、景区农家乐等处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画或宣传标语、摆放“文明餐桌”提示卡牌,在商场、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沿街商户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刊发户外公益广告和微信公众号、报刊宣传等形式,发动群众加入“光盘行动”,培养理性、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

该局从大中型餐饮企业、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入手,逐步向小型餐馆、农村集体聚餐拓展延伸,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明示菜品份量,推行“小份适价”“N-1”模式,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倡导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同时,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流程,落实索证索票、台账登记、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做到菜品明码标价,自觉保护、拒售野生动物,切实提升餐品和服务质量。禁止出现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浪费的行为,对开展不力、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重点监管并限期整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餐饮单位277家次,发放张贴宣传材料800余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