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返乡大学生助力创城工作

2022-08-31 12:10: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陈生)“便民药箱物品有些过期了,需要更换”“实践站的免费开放牌子上要把开放时间和联系人写上”“五大功能室的活动成果展示要再完善”日前,几名返乡大学生出现在江镜镇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助开展创城督查。

为了给返乡大学生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增强回报家乡、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文明创城工作,江镜镇利用大学生暑期开展社会实践的有利时机,精心挑选了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的大学生到镇政府开展社会实践,并参与创城督导检查。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间断对镇区及26个行政村的创城环境卫生、实地考察测评点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予以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大学生志愿者表示,能参加创城检查工作,为家乡创城助力,为构建“文明江镜”贡献青春力量,这一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