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公司获福建省企业科协授牌

2022-08-30 11:28: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核电公司获福建省企业科协授牌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薛晓娟 通讯员 治国 海彬)8月25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二十二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上,福清核电等6家优秀企业荣获福建省企业科协授牌(如图)。

当天,在“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入榕签约仪式上,福清核电与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签署了“核能驱动零碳产业园”重大战略课题研究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通过开展福建省核能综合利用研究,推动零碳产业园项目成为国家能源领域去碳的国际示范工程。

据悉,福清核电公司科协成立于2019年。近年来,该科协一直致力于激发公司科技创新活力,培育公司高端科技创新人才,提升公司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先后举办了创新方法培训、知识产权策划申报交流培训、中核集团科创大赛等活动,在组织跨领域科技活动,保持公司与行业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福清核电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集团公司、中国核电新时代战略部署,对接地方政府科技与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立足自身实际情况,紧跟国际、国内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围绕核电主产业链进行创新并拓展公司发展空间,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助力实现“2035,再造一个新福核”的发展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