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持续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 ——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

2022-08-30 11:28: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薛红 薛晓娟 通讯员 陈泽 施点睛 余嫣玉)《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2个多月来,我市持续掀起学习热潮。8月26日,市委统战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和市科协、市社科联等单位,共同邀请该书系列故事亲历者之一,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原副厅级巡视员、研究员王凌,为基层从事统战工作的干部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清市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阶联会员,作题为《追随领袖足迹,吸取奋进伟力——“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导读》的辅导讲座。

王凌首先简要介绍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目的意义和要点,并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这种“横纵结合、提纲挈领”的导读方式,为与会同志提供了一把学习的“金钥匙”。

王凌表示,学通弄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根本方法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对照自己,联系工作,跟进发展,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把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福建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精神的源头活水。我们要学习感悟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并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民建会员、市新阶联会员林黎明说。

当天,王凌还在南岭镇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追随领袖足迹,吸取奋进伟力——“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导读》的讲座。

“通过学习,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乡村干部,要利用好梨洞水库等自然资源,在‘实’字上下功夫,积极了解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以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梨洞村党支部书记卢丽丽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