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水务公司多举措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2022-08-30 11:29: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陈心怡 )连日来,福清水务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强化管理制水至供水各个环节、科学调度水量水压、严格把控水质、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等多项举措,确保供水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夏季用水高峰的来临,全市供水量逐渐攀升,各水厂制水能力面临着严峻考验。

为保障高峰供水,福清水务公司各水厂提前开展生产设备检修与维护工作,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安全可靠,并对制水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提高制水量,为供水高峰做足准备。同时,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等重点水质的检测频率和监控分析,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保证用水高峰期的水质安全与稳定。

福清水务公司还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与供水保障措施。在供水能力不足时,提前发布停水通告,引导城镇居民及时蓄水,通过制定科学的错峰供水方案,分时段供水,保证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求。在恢复供水时,加强对管网的冲洗消毒,严格检测水质,确保水质安全。为确保突发情况下水厂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还完善了《供水系统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突发性水质污染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应急预案,根据预案进行应急演练,加强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城市供水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福清水务公司已启动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计划于2023年12月底全部完成,届时全市城乡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99%。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