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俱大道、福百大道部分路段完成提升改造

福清中心城区再添2条沥青路

2022-08-30 11:28:32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黄海玲 )日前,福俱大道、福百大道部分路段完成沥青改造并开放通行,福清中心城区再添2条沥青路,新增沥青路面800米。

昨天,记者在福百大道(清荣大道—清廉街)看到,新铺的沥青路面焕然一新,工人正在对道路护栏进行检查维修。据了解,该路段沥青改造于今年8月初进场施工,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该路段的沥青路面提升改造。

据了解,福百大道(清荣大道—清廉街)全长350米,总共双向六车道,这次提升改造对原有的混凝土路面进行了破除,并在混凝土路面上进行病害处理后加铺两层沥青,确保路面质量。同时,福俱大道(清展路—清荣大道段)450米沥青路面施工也于日前完工。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道路品质提升工作,并制定了3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实施了福俱大道等15段道路品质提升工作,提升工作包括地下管网病害处理、路面病害处理、罩面改造、绿化提升、周边建筑立面改造等。在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我市坚持进度和质量“两手抓”,实现样板示范与新材料新工艺“双引领”,福俱大道、福和大道的路面提升改造就采用超薄沥青面层,不仅提高行车舒适度,而且节约沥青材料。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中心城区道路品质提升3年行动计划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行动,斥资约10亿元,持续推进“四横八纵”加外环的道路品质提升工作,不断优化城市道路品质,提升城市品位,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