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镇中心卫生院争分夺秒抢救患者

2022-08-29 12:22: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陈心怡)8月24日,渔溪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及时救助一名晕厥的患者。

当天下午,市120急救中心下达任务给渔溪镇中心卫生院:上迳镇海头村有一名晕厥患者需要救护。接到任务后,医务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患者家中。同时,用电话联系家属,发现接听电话的是一名小男孩,电话那头,小男孩边哭边说,医生耐心安抚孩子,并询问患者的病情。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是一名年轻女性。当时,患者已经昏迷,家中有一名无法正常言语且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一名5岁和一名7岁的孩子。考虑到孩子太小,医护人员在做好初步急救处理后,携带两孩子一同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急诊科医生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颅脑CT检查,检查无异常后,安排患者返回急诊科,继续监护治疗。在得知两个小孩已经几个小时没有吃饭时,医护人员还拿来面包水果给他们吃。此时,患者意识逐渐清醒,生命体征平稳。医护人员联系上患者的其他家属。该家属赶到医院,对医护人员连连致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