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8-29 12:22: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市直机关党工委

8月17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王辰泉,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讲解。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共设置1个主会场,各基层党组织设分会场139个。

 当天,王辰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历史背景、时代价值和核心内容,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事理 相融,让大家对该书蕴含的真理力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 

市侨联 

近日,市侨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 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

会议要求,市侨联系统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 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侨联实际工作,带着问题学,从中找答案,探索推动侨联工作向好向上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税务局 

近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联合宏路分局党支部、中国银行宏路支行党支部召开联合研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研习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制定学习计划,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导作用,推进学习高质量开展;要设置固定时间,制定学习清单,布置学习内容,定期督促检查,认真落实勤发言、谈感悟、写心得等规定动作,确保取得学习效果;要坚持全面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自觉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应急局 

近日,市应急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前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闽 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 悟原理、知原意,在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锤炼服务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落实到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从 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 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当好 “人民的守夜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