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榕台一家亲 融城‘姻’你美

2022-08-26 09:45: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榕台一家亲  融城‘姻’你美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吴城玲)8月20日,由市台港澳办、市台属联主办的第三届“榕台一家亲”福清特色主题活动“融城‘姻’你而美”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正式开营。在融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约50余人汇聚一堂,畅谈闽台交流,共话美好未来。

据了解,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登记数量最多的城市,而福清位居福州之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不少福清青年男女跨越海峡,与台湾同胞联姻。2000年以后,来大陆居住的台湾新娘、台湾新郎逐渐多了起来,他们看好福清的发展前景,到福清就业创业。

“我们福清话说,亲戚亲戚,越走越亲。”市台属联会长陈天鸿表示,“榕台一家亲”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系列活动于2017、2018年举办过两届,后因疫情等原因暂停,今年活动顺利重启。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经济、旅游、乡村建设等领域合作交流,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促进两岸家庭亲上加亲。

记者发现,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台湾岛内的融籍乡亲今年无法返乡参加活动,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现场家庭代表分享生活故事。当天,在融的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还体验了具有福清特色的福建省非遗项目“词明线戏”。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2天,在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将走访台资企业,感受台胞在大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奋斗历程和喜人成果。同时,参观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重温革命历史;体验福清非遗剪纸技艺,感受福清人文魅力。

“这些活动办得非常好。我在福清18年了,我太太是宁德人,我常年生活在福清,感谢市政府能给我们大力的支持。””台胞代表福清宥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浚达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