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今年计划投资约1亿元改建提升农村道路

2022-08-26 09:45: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陈盼兰)为巩固“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成果,今年,我市计划投资约1亿元,对数十条农村公路进行新、改扩建和提升改造,进一步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江镜镇南宵村,一条平整的沥青路出现在眼前,黑白相间的道路平整、干净,令人眼前一亮。这是刚刚完成的村内主干道路“白改黑”工程,也是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的美丽乡村路之一。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投入5500万元,对30余条农村公路进行新、改扩建和提升改造。“根据这些道路的基础条件、周边环境、未来乡村发展规划等情况,我们将其划分为旅游路、美丽乡村路、民生路等类型,通过创新‘公路+’赋能乡村振兴,对农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使‘四好农村路’成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快车道’。”市交通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唐伟伟表示。

在旅游路方面,今年我市计划对多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包括闽中罗汉里革命根据地AAA景区道路、G324国道至黄檗文化旅游园区旅游公路(下穿铁路段),同时谋划推进东张少林村至南少林寺道路、一都东关寨至后溪村段道路等旅游配套道路。

在美丽乡村路方面,对海口镇牛宅村、新厝镇江兜村、江镜镇南宵村、柯屿村等多个乡村的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实现农村公路“白改黑”,达到“路畅、景美、宜游”,让“四好农村路”带火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此外,今年我市将增加3000万元投资,对东阁华侨农场等14条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提升,改造项目包括路面拓宽、沥青加铺等。这14条农村公路多为农村互通道路,通过改造提升,可以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的便捷性和舒适度。

“福清东阁华侨农场Y125线路面提升改造工程,能够快速连接滨海大通道至大真线海口互通,充分发挥国道G228线辐射带动东阁华侨农场及周边乡镇作用,进一步助推周边乡村的旅游、特色农业等产业培育壮大,更好地服务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方黄甲表示,目前大部分项目均已动建,预计今年内全部完工。

“里子”要有,“面子”也要有。在农村公路的颜值提升方面,今年我市将投入1500多万元,开展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及养护工作,涉及道路逾百公里。其中,投资500多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养护示范提升工程90公里,涵盖三山、海口、江镜、高山、港头、东瀚等6个乡镇,预计8月底进场施工;投资400多万元,打造美丽农村路23公里,其中南岭镇12.9公里,涉及塔七公路至大山村等3条道路;海口镇10公里,涉及瑞云塔风景区至岑兜中学、岑兜村至安民村等2条道路;计划实施路面修复1.1万平方米以上,实施三类桥梁整治19座,危桥改造5座。目前,危桥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其余项目也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内全部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