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召开

2022-08-24 11:17: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林翔)8月23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力打造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叶仁佑指出,福清拥有良好的山水格局,素有“三福之地”的美誉。当前,福清正着力开发城市组团,打通战略通道,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塑造高端“城市会客厅”;加速推进高铁文旅小镇建设,打造“城市后花园”;全力推进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树立福清新的时尚和文化地标;充分利用地热资源优势,加快打造温泉康养旅游新名片。福清的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正逐步升级,在不断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同时,也为引才聚才留才用才创造了良好条件,真诚希望各类人才在福清安心扎根,追光前行,乘风破浪,共创未来。他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创新发展,狠抓人才工作,真心实意吸引留住各方人才,提升工艺水平,做大实体经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叶仁佑强调,要搭建高端人才交流平台。要做好信息对接,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作用,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定期开展“人才沙龙”活动、组织高层次人才论坛、举办专业知识讲座等形式,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共享产业发展经验。要探索专技人才培养模式。要更加注重发挥职业教育培训、技能人才培育在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技能人才培育,不断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要深化人才领域政务服务改革,搭建有效载体平台,推进人才政策兑现落实,为来融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发展、干事创业的环境,持续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

会前,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叶仁佑实地察看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听取有关人资企业发展现状、改革推进、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汇报。

市领导曹方敏、李文清、林友华、俞华、施家雄、吴忠东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民营企业及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会上作人才工作书面述职;部分龙头企业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入驻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人资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