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次暖心的“邂逅”

2022-08-23 10:17: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诗雨

“你好,需要帮忙吗?”这句普普通通的暖心问话,来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福清市公安局上迳派出所民警黄建锋。就是这个简单的“邂逅”,让他帮助一个流落在外的少年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8月7日18时30分左右,黄建锋正在辖区路口执勤。忽然发现有一名少年,在路口徘徊许久,而且面露难色。黄建锋便主动上前询问,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原来,少年姓李,来自云南,今年16岁。年轻的小李想着暑期也没事,不如出来打点零工赚点钱,于是便在8月6日,只身一人来到福清打工。后来发现实际工作内容与设想情况不符,便想离职回家,但已身无分文。从小李的自述中,黄建锋得知他与家中关系较为紧张,家人不愿向他提供经济帮助。

见此状况,民警黄建锋一边安慰开导小李,一边用自己手机拨打小李家人电话,通过深入的沟通, 终于做通了小李父亲的思想工作。于是黄建锋这才带着小李做了核酸检测、安排住宿,让他睡了个安稳觉。第二天,小李收到了家人的经济帮助,购买了回家的机票。考虑到人生地不熟,黄建锋还主动帮小李购买了到机场的汽车票,送他安心踏上回家路。

“谢谢警察哥哥!如果不是你这么主动帮我,我现在不知道还在哪里流浪……”临行前,回想起这几天大起大落的经历,小黄不由得更加敬重眼前这位帮助他回家的警察大哥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