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喜看稻田翻金浪

海口镇后路村“造地”165亩种植水稻获丰收

2022-08-23 10:17: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喜看稻田翻金浪

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陈生 )8月22日,海口镇后路村165亩“造地”种植的优质水稻开镰收割,金黄的稻田、穿梭的收割机,绘就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记者现场看到,连片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照射下显得金灿灿的。工人们收割、装车、搬运,忙个不停(如图)。

据悉,今年以来,后路村积极响应市政府“造地”号召,向废弃荒地要良田。该村示范点“造田”约70亩,加上抛荒地整理95亩,共整理出土地165亩,均承包给农业大户种植水稻。这不仅盘活发展空间、有效保护生态、增加粮食生产,还增加了村民和村财收入。

后路村干部陈泽荣说:“这165亩地是今年造地后第一年种植水稻,亩产量估计在1100斤左右,不仅变水塘荒地为宝,也促进了农户增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