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兴化湾水鸟保护区入选福建省新规划自然保护区

2022-08-22 10:31: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 林秋明)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建省自然保护地总体布局和发展规划(2022—2035年)》日前正式出台。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省将新规划11处自然保护区。其中,我市兴化湾水鸟保护区入选。

截至去年,我省已累计建成自然保护地357处,批复总面积近102万公顷。其中,国家公园1处,自然保护区110处,风景名胜区53处,地质公园24处,森林公园154处,海洋公园7处,湿地公园8处。

我市兴化湾水鸟保护区是福建省滩涂面积最大的近海与海岸湿地,水鸟资源(种类和数量)丰富,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驿站地和越冬地,主要保护对象是湿地生态系统、黑脸琵鹭、黑嘴鸥等水鸟。据悉,每年在此越冬的水鸟达1万只—1.8万只,约占福建沿海越冬水鸟总数八分之一,迁徙停歇的水鸟超过5万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