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残联领导来融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2-08-22 10:31: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 陈生 )日前,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智勇一行,来融调研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等有关工作。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敬金,福清市副市长林鹤志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福清市“爱心助残驿站”。该站是福建省创建试点城市之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由社会化专业服务组织承接服务。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曾智勇指出,福清爱心助残驿站整合利用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公共服务资源,高质量帮助残疾人解决照料、康复、就业、文体活动等“急难愁盼”问题,高品质关爱和帮扶残疾人,提高了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福清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曾智勇实地参观了基地花卉种植和盆景制作,与正在进行盆栽制作和石头雕刻的残疾人深入交流,对基地解决残疾人就业,以及为特殊教育学校困难家庭残疾人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表示肯定,并现场解决了基地作品常年在福州免费展示的场地问题。

福清福乐家园是福州市第一家公建民营、医养结合、非营利性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曾智勇实地参观考察了残疾人寄宿托养的生活环境,详细了解托养残疾人的康复医疗和技能培训情况,对我市福乐家园为精神、智力等残疾人提供托养照料,实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的服务运营模式表示高度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智勇对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教育和扶贫等领域工作,全面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开拓性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开展适合各种残疾类别的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个体发展能力,尽心尽力解决残疾人教育、康复、托养、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倾情聚力,共同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氛围,帮助更多残疾人融入时代脉搏,共享文明成果,创造出彩人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