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聚英才 “职”引未来

我市举行2022 年融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

2022-08-19 11:03: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融聚英才 “职”引未来

福清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黄海玲)8月16日,由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国资中心主办的2022年融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教育、卫健、国企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如图)。

当天的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穿梭于各个企事业单位咨询点,详细了解岗位需求。有些咨询点前甚至排起了长龙,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求职人员免费提供职业指导等咨询服务。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主要是面向福清籍各类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免费开放,重点是2022年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共提供教育系统岗位55个、卫健系统岗位152个、国有企业岗位30个,涉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福清一中观溪校区、福清市第二医院、福清市中医院、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事业单位,涵盖工程管理、汉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临床医学、护理等专业。

“今年福清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达2300多人,我们通过电话咨询、摸底排查、社保比对,确认已有1400多名福清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目前还有近900名毕业生未就业。”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江云飞表示,政府部门专门组织了这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提供岗位。下一步,他们将精准匹配高校毕业生的专业和企业岗位需求,力争使每一位高校毕业生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2022届临床医学毕业生戴明蕙说:“市人社局通过电话、短信等渠道通知这次招聘会的信息,今天来到现场发现有很多适合的岗位。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给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这么好的应聘机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