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2022-08-19 11:03: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林翔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贺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复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军民融合、统战工作、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严密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度关注疫情形势的新变化,强化风险研判,加强源头管控,聚焦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推进创城工作。要坚持软件硬件同步提升,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保持浓厚创建氛围,全面展示福清的文明形象。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解决好群众诉求,做好群众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继续扩大对外开放。要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欧班列、江阴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和福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滨海大通道等战略通道建设,广泛搭建平台载体,加强对外交流协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强军之策,拓展双拥创建成果,切实服务保障好部队建设,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扎实做好统战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海外华人华侨、“两新”组织人士等各类统战力量,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