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慈善总会帮扶特殊病种少儿患者

2022-08-18 11:02: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陈生)记者获悉,8月10日至8月30日期间,市慈善总会开展2022年度“特殊病种贫困少儿患者救助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为,拥有福清户籍低保户,或民政部门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未满14周岁,正在医院治疗的白血病、血友病贫困患儿和2021年以来实施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且未领取过救助金的贫困患儿。市慈善总会将对符合救助的对象每人给予5000元救助,其中,实施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贫困患儿每人一次性给予10000元救助。

据悉,特殊病种贫困少儿患者监护人可以向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经核实无异议后,报镇街慈善分会(农场社管科)审核。最后,由市慈善总会对申请救助材料进行核实后,会通过银行,将救助款汇至特殊病种贫困少儿患者监护人的银行账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