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寻找突围路径 拓宽融资渠道

我市召开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大会

2022-08-17 15:13: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林明 )“后土地”时代,如何破解地方政府发展难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福清积极寻找突围路径,精准发力推进融资工作。8月15日,我市召开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大会,市长吴永忠为园区、各部门、镇街、国企及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上了一堂政府专项债工作业务指导课。

吴永忠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福清发展需求,加快项目策划申报,努力争取更多的专项债资金支持,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

吴永忠从专项债的基本概念、政策变化、工作成效、申报要求、覆盖领域、时间节点等方面作了具体解读,全面分析我市推进专项债工作中的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专项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实抓细专项债工作;要建立机制,推行“1+5+3”工作机制,即一个专班服务,前期库、储备库、申报库、获批库、在建库“五库联动”,运转机制、督办机制、奖惩机制“三大机制”;要积极主动,纵向加强对上沟通、条块配合,横向加强同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同协作;要抢前争先,以结果为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加快工作进度,营造“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浓厚氛围,力争在省市专项债工作当中走前头、作表率、当标兵。

市领导李文清、林友华、俞华、吴忠东,市政府党组成员薛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