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共同打造山青水秀的宜居环境

我市各镇街持续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8-16 12:54: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共同打造山青水秀的宜居环境

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本报采访组)连日来,我市各镇街持续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阳下街道

8月14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蔡和斌、阳下街道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对虎溪阳下河道段进行巡逻检查。他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铁锹等劳动工具,认真清理河道及沟渠的枯枝落叶、废弃杂物、生活垃圾等,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水岸环境。

城头镇

8月14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与城头镇党员干部、 志愿者到大坝溪五龙村段开展“河长日”巡河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大家拿着扫把、夹子、垃圾桶等清洁工具,沿河道清理岸边的包装袋、枯树枝、堆积物等垃圾,并对河道口进行仔细检查,清理杂草及河道阻塞物(如图),确保水流畅通。

龙田镇

8月14日,市政协吴华云副主席、龙田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大湖洋的闻读村河段开展“河长日”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各村(社区)同步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各河段进行了彻底巡查整治,重点对河道排口垃圾、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四乱”等进行整治,全力做好河道清淤清障工作,并对环河的绿化带进行了垃圾清理。

音西街道

8月5日上午,音西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虎溪、大北溪流域融西、凤山段开展日常巡河工作。大家认真察看河道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工作,针对现场情况探讨研究并要求,要扎实做好巡河、护河、治河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玉屏街道

8月14日,玉屏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河长日”巡河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龙江河岸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手持垃圾夹、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清扫沿岸步道、林下绿地上的枯枝落叶、纸屑、垃圾等。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河岸环境得以持续改善。

石竹街道

8月14日,石竹街道主要领导携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环卫所、环保办、村建站、农口、河长办、真丰村干部及志愿者,前往东张水库坝下,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此次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牵头做好库周卫生整治,清理白色垃圾、露天垃圾、道路两侧废弃物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凝聚“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强大合力,共同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和亲水近水的宜居生活。

江镜镇

8月14日,江镜镇在江镜村西埔溪河段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该镇动用挖掘机进行清淤,志愿者们将发现的水浮莲与河面漂浮物打捞上岸,同时对岸边枯枝杂物进行全面清理,让水更清、岸更绿,打造江镜美丽河湖环境。

渔溪镇

8月14日,渔溪镇开展8月份“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持续提升全镇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动员全镇上下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镇主要领导带队沿着渔溪河步上桥段察看河道治理及“清四乱”情况。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锄头、扫帚、垃圾钳等工具,沿着河道清理枯树杂草、漂浮物和生活垃圾等。

南岭镇

8月12日,南岭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及执法队等人员,结合“河长日”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前往大山村深入开展巡河行动。

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相互协作、沿河巡查,深入河道周围对河道生活垃圾和河道漂浮物进行全面清扫,积极营造良好人居生活环境,打造绿色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