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老小区改造 旧貌换新颜

2022-08-15 11:07: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老旧小区——福嘉新村改造工作基本完成,焕发出新生机,让小区居民夸赞不停。

记者看到,改造后的福嘉新村,路面、墙面焕然一新,没有杂乱无章的“空中飞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就各位,新增的小区入口道闸和11路监控探头共同守护着小区平安秩序。

据悉,福嘉新村改造项目总投资约326万元,主要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质量、改造安防设施等为主,从小区居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着眼,解决居民用水、停车、出行、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

福嘉新村建于20世纪90年代,大小建筑共7栋,共有居民250户、500多人。由于楼层较高,市政供水需经过二次加压,才能到达居民家中。原先的泵房开始老旧,水泵机组年久失修,水池内部无清洗,水质堪忧。经过改造升级后,小区二供泵房大变样,内部干净整洁,全套供水设备焕然一新。智能化的水质可以在线监测,小区居民喝上安全的饮用水。“以前吃这个水,总觉得不安心。这次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购置全套水泵,让整个小区居民喝上干净的水。”小区居民陈松森说。

近日,福嘉新村7号楼的电梯加装工程正在挂牌施工中。这是该小区唯一具备加装电梯条件的楼宇。不久后,7号楼的居民都可以享受到电梯的便利。

“我们以此次改造老旧小区为契机,延伸安定里小区改造的思路,先后完成了雨污分流、缆线下地、道路改造工程,并协调市水务公司,解决了居民长期无法解决的供水问题。此外,还与居民们协商,在有条件的楼宇增设电梯房,逐步将老旧的福嘉新村变为整洁美观的新家园,让居民们住得更舒心。”融东社区书记翁晨霞说,该社区还依托小区内的资源优势,打造“邻里微空间”。如今,小区保安室变身为“党群议事点”,新打造的“邻里健身驿站”和“邻里文化驿站”不仅为社区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提供了平台和场地,也拉近了小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