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15 11:08: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薛晓娟 )8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福州市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永忠作具体部署。

叶仁佑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叶仁佑强调,要强化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动态管理,坚决消除盲区、堵住漏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机制。要进一步整合基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力量,健全执法检查、值班值守等机制,加快推进基层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要深入排查隐患。要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通过聘请安全生产相关领域的专家,深入燃气、危化品、自建房、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彻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迅速行动起来,点对点分析生成“两单一表”,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镇街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反思,建立健全智慧安防系统,通过APP平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发挥网格化作用,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吴永忠要求,要突出抓好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船只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救生衣配备情况等,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要加强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做好山塘、水库、池塘等防溺水点位巡查人员值班值守、水域警示标志设置及紧急救援设施配备落实;要继续抓好“九小场所”“群租房”“三合一”等场所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对违章用火、违规用电、违法住人的,切实采取果断措施,严防“小火亡人”。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