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原创歌曲视频《古寨听风》入围福州市百部优秀作品

2022-08-15 11:11: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滕端钦 )记者昨天获悉,由市文体旅局原创的歌曲视频《古寨听风》已入围“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征集大赛百部优秀作品。

“门前枇杷花无数,经风历雨群芳妒,花好月圆共珍惜,福天福地福满户……”原创歌曲视频《古寨听风》以迎来新生、修缮完毕的“东方第一寨” 东关寨为拍摄主角。位于福清一都的东关寨在层层叠叠的枇杷林与松树林的掩映中迎来了大批游客。视频中的女青年透过百年古寨仿佛看到了当年在这里发生的一段缠绵的爱情故事。歌曲具有浓郁的国风韵律,加上古典器乐古筝、横笛的采用,为这段古代爱情故事增加了一抹浪漫的色彩,让人在品味古代爱情故事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视频一睹东关寨的雄伟壮观、一都枇杷的养眼可爱、状元街的古色古香。

据了解,“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征集大赛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目前,作品仍在持续征集中,参与者可通过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发布作品并标注话题#“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参与。同时,须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fzscfpldsp@163.com,邮件标题按照“作品名称+作者(单位)+联系方式”格式填写。大赛组委会将从征集作品中挑选100部优秀作品入围,在线上、线下进行集中展播,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