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首届福州市职业健康技能竞赛举行

福清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2022-08-15 11:07: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薛雅平)近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首届福州市职业健康技能竞赛在福州市疾控中心举行,福清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福州市卫健委和福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福建省永正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分为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检查机构人员、职业卫生人员和放射卫生人员等6类专业组别,主要对企业管理者、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检测机构全方位综合能力进行检阅。福州地区共有11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有来自不同岗位的队员6名,各代表队在赛前严格选拔参赛选手,并组织学习培训,提高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

本次竞赛设置闭卷考试、现场技能操作、知识竞答3个环节,考核涵盖职业病防治的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实践技能操作等内容。

在两天3场次的激烈比赛中,福清代表队6名选手全力以赴,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此外,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陈翔宇获得个人放射卫生组第三名、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黄章建获劳动者组第三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