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勇立潮头绘蓝图 勇毅前行谱新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清市专场举办

2022-08-12 14:57: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昨天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清市专场顺利举办。此次发布会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曾玉主持,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市委副书记陈恒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家雄出席活动。

发布会现场,吴永忠作为主发布人,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的有关情况。

吴永忠表示,福清是三福之地、中华梦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曾66次到福清调研指导、19次在福清现场办公,为福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福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乡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城等34个国家级荣誉称号,县域经济百强县、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别跃升至全国第13位和第17位。

吴永忠指出,这十年,福清经济综合实力在产业带动下不断攀升,侨台比较优势在融合发展中亮点纷呈,对外开放活力在港口开发中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幸福感在共建共享中持续增强。他表示,下一步,福清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以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拼搏姿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发布会现场问答环节,记者朋友就福清县域集成改革、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海上福州建设以及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吴永忠、陈恒东、林友华、施家雄现场回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