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首个村级老党员党建工作室成立

2022-08-12 14:58: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郑瑞芳 通讯员 徐蓝欣)近日,“倪秉玉党建工作室”在东张镇挂牌成立。这是全市第一个村级老党员党建工作室。

据了解,今年61岁的倪秉玉有着25年的党龄,退休前长期从事农村农业工作,具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他经常利用自己特长,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安全用药和加强田间管理等。在村里,老百姓有问题都会找他咨询,有困难也找他帮忙。

东张镇玉井街东路是东张中学师生和周边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道路狭窄,不足4米,每到出行高峰期,交通压力增大,给过往车辆、人员带来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近年来,市镇两级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老党员倪秉玉、王统志、林昌忠、吴玉章积极响应,带头行动,率先让出自家土地,并动员沿街25户群众也让出土地,最终成功拆除围墙250米,让出道路面积约500平方米,实现了6米双车道沥青道路的扩建和全部“零赔偿”“零纠纷”,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进一步提升了乡村面貌。

“老党员们平时还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纠纷调解、关心下一代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东张镇相关负责人说,“倪秉玉党建工作室”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员的“领头雁”效应,引导更多的老党员、老同志在基层治理中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为乡村振兴贡献“银发”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