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永忠到沙埔镇东瀚镇调研

2022-08-11 15:31: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颜阵寒)8月9日上午,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前往沙埔镇、东瀚镇开展调研,听取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当天,吴永忠一行在沙埔镇察看了全域道路“白改黑”提升改造项目以及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在东瀚镇察看了LNG项目。每到一处,吴永忠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进一步梳理产业发展方向,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吴永忠指出,沙埔镇、东瀚镇海洋资源优势明显,要借助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良好契机,进一步优化镇区规划,完善产业配套建设,力促产业和镇区融合发展。

吴永忠强调,要因地制宜。要立足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充分挖掘沿海乡镇特色资源禀赋,积极引进一批市场主体和特色产业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善电商平台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协同作战。要组建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梳理在建项目,努力推动要素保障集聚,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高镇域治理水平,为加快项目提质增效创造良好条件。要多措并举。要强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市对地方发展的各项扶持措施、政策红利,确保政策应享尽享、能享快享、高效落地。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项目,切实增强镇域经济发展后劲。

副市长王言霖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